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实施“六大行动”助力“三乡工程”

同发力,共圆梦,助力“三乡工程”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3/8 15:19:29

|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实施“三乡工程”号召,切实参与和推动乡村振兴,九三学社鼓楼区委员会、铜山区黄集镇共同开展了“同发力,共圆梦,助力‘三乡工程活动’”。

20209171600312209900_418.png

黄集镇作为一个农业大镇,是我市的重要蔬菜基地,针对黄集镇菜农、果农在生产经营中的许多困惑和难题,突出集中在土地酸化、弱营养化问题。鼓楼区委员会做出了积极回应,并承诺将充分利用九三学社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积极收集整理问题,尽快有针对地邀请相应的专家进行技术下乡进行技术辅导,实现科技下乡。

针对黄集镇蔬菜果品产量很大,但销售渠道传统单一的现象,大家积极献计献策,网络销售、定点直销、微信群销售、品牌建立和营销等思想碰撞,金点纷出,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

由于黄集镇是一个传统农业乡镇,有一部分人利用区位优势先富起来,但还有一部分人家庭比较困难。九三学社鼓楼区委员会委托请黄集镇党委政府,选出比较上进、家庭比较困难的几个孩子,鼓楼区委员会进行上学资助,实现精准扶贫。

九三学社徐州市鼓楼区委员会主委孙祥中、副主委戴阳、委员杨学章以及九三学社鼓楼区委员会部分同志和黄集镇、镇长周红艳、副镇长范久鹏、镇熟蔬果种植村书记、蔬果种植专业大户代表,鼓楼区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秦继民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