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走”学习教育

市委统战部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全市统战系统“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演讲比赛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6/29 14:01:36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不断推动全市统战系统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深入开展,628日,徐州市委统战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全市统战系统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演讲比赛。徐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李靖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孙红旗,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刘功俭,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海永,市知联会会长雒永信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吉镇出席指导。

开场-1.JPG

本次比赛共有15位从初赛中晋级的选手参加,选手们围绕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分享作为统战干部和统战系统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学一走学习活动中通过忆传统、受教育、看变化,不断增强信心的感悟和体会。内容上,有的选手从自身工作出发,细致观察受到教育;有的选手从身边的人和事出发,认真学习受到鼓舞;也有的选手从历史的角度出发,深入思考受到启迪。表现形式上,有娓娓道来、以情动人的,有铿锵有力、发人深省的,也有以歌抒情、以言明志的,形式丰富多彩、亮点纷呈。

比赛由江苏朗诵协会副会长、徐州市朗诵艺术协会会长沙爱民;江苏省朗诵协会常务理事、徐州市朗诵艺术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传明;江苏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葛大伟;国家一级播音员、徐州广电传媒集团主持人部主任徐立;徐州工程学院马克思学院副教授张格军5位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的角逐,王紫璇、龚雅丽2名同志荣获一等奖,王亚楠、王程鹏、代晓曼、孔玉苓、刘博文等5名同志荣获二等奖,焦向鲲、孙洁、王金华、张莹、刘越、惠翔飞、吴筱桐、王健等8名同志荣获三等奖,高千惠、范瑞远、邱欣等13名同志荣获优秀奖。毕于瑞、李靖华、孙红旗、刘功俭、王海永、吉镇以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副部长、市侨办主任朱绍锋,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吴尔松,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陈锐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等奖-定稿.jpg

二等奖-定稿.jpg

本次比赛既是全市统战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对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学一走学习活动阶段性成果的展示。20209月以来,徐州市统战系统在全国率先探索启动并常态化开展了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各参学单位组织线上线下学习100多轮次,走进革命老区开展现场教学70余批次,参训参学人数达6000余人次。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得到省委统战部领导的充分肯定;中央统战部编印的《统战工作》第12期以《江苏徐州市引导各民主党派开展两学一走活动》为题专题刊发我市在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引领方面的先进经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统战系统各单位积极创新形式,彰显统战部门特色,将两学一走学习教育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开展了一系列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效果显著的活动。两学一走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梳理汇总相关资料,编印了《征文汇编》《学习心得》《活动剪影》等各类阶段性成果,每2个月印发一期《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简报》,刊登各参学单位特色学习活动情况,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全市统战系统正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学一走”学习活动为契机,全面提升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做出新的贡献!

开场-2.JPG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驻徐高校统战部部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副主委和秘书长以及市委统战部、市社院机关全体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