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走”学习教育

致公党徐州市委赴上海、嘉兴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暨“两学一走”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6/22 18:21:42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走”学习活动,6月18日、19日,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汪云甲带领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和机关干部等一行14人,赴上海、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探寻革命初心,接受红色教育。致公党徐州市委副主委吴青、张连蓬、王新宇参加学习活动。

1.jpg

18日,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大家来到了位于上海兴业路的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主题陈列展。全新开放的展厅,运用了大量现代化光影媒体技术,以沉浸式的展陈设计凝固历史、穿越时空,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大量的图片和文物史料,让大家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艰辛,体会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2.jpg

19日,在汪主委带领下,大家驱车前往浙江嘉兴,继续开展学习教育。嘉兴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嘉兴市委会主委赵如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卫红陪同。

3.jpg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大家进一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的百年波澜壮阔史,深刻领悟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4.jpg

参观结束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登上湖心岛,近距离瞻仰南湖红船,深刻感悟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涵的“红船精神”。

5.jpg

学习期间,两地市委会还就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党派工作开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特色做法和亮点,并就两个市委会结对共建事宜初步达成了一致。

6.jpg

汪云甲指出,此次参观学习是致公党徐州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目的就是通过瞻仰革命圣地,深刻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永恒真理,汲取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作为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我们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党为师、与党同行,以“四新三好”标准推进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