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走”学习教育

全市统战系统“两学一走”学习活动交流会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启动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2/11 9:59:43

|

1.jpg


为展示阶段成果、加强相互交流、推进“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同时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市委统战部于2月5日下午召开全市统战系统“两学一走”学习活动交流会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启动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毕于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岳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表彰了征文活动的优秀个人代表,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农工党徐州市委会、睢宁县委统战部、中国矿业大学统战部4家单位及2位个人代表交流发言。

毕于瑞充分肯定了“两学一走”学习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步的活动和条例学习,他指出,《条例》是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开展“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是落实《条例》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凝心聚力、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地各单位要围绕《条例》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和“大调研•献良策”活动,坚持常态化学习,通过学走结合,使学习活动更接地气、富有生机、收到实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环节,科学统筹谋划,扎实做好《条例》贯彻落实,推动我市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李君超、孙红旗、刘功俭、汪云甲、隋旺华、王海永、雒永信,市欧美同学会会长周汝光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长、驻徐各高校党委统战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新联会副会长、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机关同志以及征文获奖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