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走”学习教育

精彩!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4/14 10:06:13

|


4.jpg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表述是什么?”“开始!”“请4号代表队作答”……一场由致公党徐州市委会组织的知识竞赛正在火热进行,选手们全神贯注进行抢答题环节的比拼,现场气氛紧张激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两学一走”学习活动相结合,大力营造学讲话、学《条例》、学“四史”的良好氛围,4月9日下午,致公党徐州市委会 在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会议室举办“两学一走”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知识竞赛。

中共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党派处处长杨承华应邀出席,致公党徐州市委主委汪云甲,副主委吴青、张连蓬、王新宇出席活动,来自基层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及兄弟单位嘉宾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汪云甲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知识竞赛是市委会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将“两学一走”学习活动推向深入的创新动作,也是展示徐州致公党员风采的一个舞台。在相互交流中,赛出信念和勇气。要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主动作为的勇气,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在相互交锋中,赛出知识和本领。广大党员、积极分子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养成自学、好学的习惯,结合工作岗位掌握新方法、增长新才干,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在相互交融中,赛出团结和友谊。坚持“团结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遵守比赛规则,轻装上阵,力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参加此次竞赛的8支代表队分别由市委会8个基层支部选派,每个代表队3人,为了在知识竞赛中一展身手、取得好成绩,赛前各代表队分别确定了队长和参赛口号,并积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复习备战。

此次竞赛共设置了“先声夺人”个人必答、“共度难关”团队必答、“争分夺秒”团队抢答、“放手一搏”风险选答及观众互动答题五个环节,内容涵盖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致公党党史等知识。竞赛活动特邀汪云甲、张连蓬、王新宇3位领导担任仲裁组,监督比赛进程,并对比赛中出现的争议进行裁决。

竞赛现场,选手们精神振奋、沉着应答,团队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场上比分一度胶着,难分高下。尤其在“放手一搏”风险题环节,各参赛队纷纷挑战最高难度的50分题,并凭借无懈可击的回答获得在场领导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展现出了过硬的理论功底和充分的赛前准备。

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和附加题的终极较量,最终矿大支部夺得一等奖,泉山一支部、铜山支部获二等奖,鼓楼支部、师大支部、泉山二支部、贾汪支部、云龙支部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知识竞赛,对四史、统战条例及致公党史等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记忆,也深刻体会到了学习四史的重大意义。我们将以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出应有的贡献,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