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走”学习教育

“永远跟党走•助力乡村振兴”——睢宁县侨联、知联会、侨商会在凌城镇开展“两学一走”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5/18 10:48:05

|

1.jpg


5月13日下午,睢宁县侨联、知联会、侨商会一行30余人赴凌城镇开展“永远跟党走·助力乡村振兴”“两学一走”学习体验活动。

第一站:侨胞创业项目凌城镇百亩樱桃产业园

一行人首先来到凌城镇。在阿联酋侨胞倪小文创办的百亩樱桃产业园中,来自知联会、侨商会、人大、政协的代表及特邀农林专家苗永春等实地参观考察了果树种植情况,并提出各自建议。活动现场,凌城镇镇长金海燕简要介绍了该镇资源禀赋优势和农林产业情况,侨商会常务理事倪小文分享了产业园的发展情况和她的创业初心。来自各条线的农业从业者和专家穿行在田间地头上,围绕乡村振兴主题,互相提问、解答,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第二站:睢宁县侨商(留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随后,一行人来到睢宁县侨商(留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参观并座谈。睢宁县侨联主席银冲简要介绍了基地六大版块和“侨智荟”云平台情况,县侨商会会长张小磊向参加活动人员汇报了睢宁瓶装燃气云监控平台建设与运行情况。

睢宁县侨商(留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创建于2020年,是睢宁县侨联、侨商会共同打造的新侨创新创业平台,去年获评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称号,并当选市新侨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睢宁县侨联依托“侨智荟”云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快速高效解决了侨胞侨眷反馈的各类问题近300件,获得了侨界群众的广泛好评。

参观结束后,银冲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一堂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课,从为什么学党史、向党史学什么、怎样学好党史等几个方面深入分析,从党的历史实践中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虽然参加此次活动的多数是党外人士,但每个人都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外智囊团作用,争当家乡建设主力军,为睢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县侨商会执行会长王行辉作为老党员、老企业家代表上台发言。他回顾了作为一名企业家的奋斗历程,今年已78岁高龄的他仍精力充沛,活跃在经济发展第一线。多年来,他不忘初心,坚持诚信经营、回报社会,从未拖欠人员工资,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达300余万元。他的善举和义行获得大家的点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苗永春围绕农林产业发展进行专题授课。苗局长对国家农林产业背景、睢宁农林产业现状、未来产业发展思路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与会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农林产业发展课堂。

凌城镇人大主席李峰简要介绍了凌城镇近年来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对凌城镇侨胞创业项目百亩樱桃产业园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做好侨胞发展的坚强后盾,对落户凌城的农业项目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

最后,与会人员就“永远跟党走·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开展交流座谈。县侨商会会长张小磊、副会长李玉传、常务理事倪小文、政协委员顾小华(侨眷)、知联会会员王凡、李昂等先后作交流发言。

本次“永远跟党走·助力乡村振兴”学习体验活动只是一个开始,睢宁县侨联、侨商会将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