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实施“六大行动”助力“三乡工程”

民进市委会开展助力“三乡工程”项目调研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9/23 12:51:56

|

IMG_9725_副本.jpg

为进一步发挥党派优势,推进助力“三乡工程”项目顺利实施,9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孙红旗带领调研组赴睢宁县开展助力“三乡工程”项目调研。市委会秘书长孟炳华及会内专家参加调研。 

在民进市委会助力“三乡工程”实践基地、影人谷短视频直播电商产业基地,项目负责人、民进会员刘冬梅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项目运转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孙红旗对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刘冬梅荣获“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孙红旗说,全市统一战线助力“三乡工程”工作启动以来,民进市委会深入贯彻落实毕于瑞部长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实施的3个项目均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这充分说明,作为民主党派,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有可为。下一步,徐州民进要进一步发动广大会员投入到助力“三乡工程”工作中来,要进一步挖掘、整合会内资源,力争形成新的项目,为我市“三乡工程”的高质量实施贡献民进力量。 

调研组成员各自从专业角度,围绕基地运作、经营管理、扩大培训覆盖面和农产品推介宣传策划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项目负责人、民进会员刘冬梅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号召,在民进市委会的支持帮助下,利用“短视频+直播+电商+供应链+人才孵化”的模式,助力睢宁县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和农特产品的推广销售,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开展睢宁新农人短视频直播技能培训,已培训10余场,培训新农人1500余名;二是开展本地农业企业短视频直播电商培训,引导企业开展源产地直播和工厂自播,其中苏林嘉和农业公司通过短视频引流的方法单日销售达3万多元;惠农鸭业自8月份开播以来,直播销量达5万多单;三是组织本地农特产品宣传销售活动,如“我为家乡推荐”睢宁县首届助农公益直播推荐活动,吸引了睢河、岚山、王集等6个乡镇,江苏嘉盛园、惠农鸭业、岚山紫薯等20余家农业公司,90余款本地农特产品,30余位公益助农主播形成推荐联盟,开展了13场直播推荐活动,线上线下总销售额达150余万元;四是健全供应链保障体系,引入百余家知名品牌,成功搭建了睢宁县直播电商供应链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