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 抢抓扩大开放政策红利 牵线企业合作降本增效

抢抓扩大开放政策红利 牵线企业合作降本增效

来源:作者:徐州统战部 | 发布时间:2017/4/13 14:38:41

|

近日,市工商联副主席丁川率邳州干炒业商会会长等4 家会员企业赴南京与智利农业协会驻上海办事处及智利最大的核桃种植企业——安娜肯纳公司进行会晤,双方就农产品进出口贸易进行交流、洽谈,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智利与中国有着传统友谊,是与中国建交的第一个拉美国家,也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拉美国家。自去年7月起,我国放开了对智利核桃的进口限制,并实行零关税政策,改变了我国过去单一从美国进口核桃的现状。借助省外办、省工商联外事资源,我会积极牵线联系、组织邳州干炒业商会与智利农业协会及相关企业对接洽谈。

邳州干炒业从业人员2.3万户、10万人左右,分布在北京、上海、南京、新疆、内蒙等全国各地,每年营业额达到了100多亿元,对优质进口核桃的需求量巨大。此次邳州干炒业商会与智利核桃种植企业如最终签订合作协议,将减少中间流通环节,大幅降低会员企业采购成本,增加企业利润,并进一步推动中智两国农产品经贸往来。

(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