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贯彻学习徐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学思践悟谋发展 聚焦中心创一流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2 16:13:06

|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进入新时代徐州领跑者的身位、探路者的担当、为民者的情怀,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时代性,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云龙区统战系统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市党代会报告、领会庄书记讲话要求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云龙统一战线发展的前进动力,确保市党代会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一、立足“一条主线”,坚定党的领导“主心骨”

要抓住党的领导这条主线,扛起光荣使命。市党代会报告鲜明提出了“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的战略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谱写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全区统战系统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持续优化全区“大统战”格局,完善统战、民宗、对台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机制,提升基层统战工作质效。全区上下要不断提高站位,深刻把握这一重大安排,主动把云龙发展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深入实施“1356”发展战略,更加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

要围绕在全体统战成员中开展的“两学一走”学习教育活动,深化教育引导,广泛开展市党代会精神的宣贯工作,加强阵地建设,不断强化统战成员自觉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强化底线思维。始终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时刻关注广大党外人士、社会各阶层的思想变化,坚决抵制宗教渗透,扎实做好守阵地、防风险、护稳定各项工作,促进“五大关系”和谐,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瞄准“两个重点”,争当核心功能区建设“主力军”

重点关注都市产业发展,实施“双轮驱动”,做强经济实力。要坚定实施“产业兴区、服务业强区”战略,把做强做优现代服务业放在首位,聚焦“专、准、实、快”,加快构建“四主两新”产业体系,不断增强发展优势。把大力发展都市工业作为主攻方向,围绕科技服务、智能制造两大主导产业,举全区之力把云龙经开区打造成为“高质量都市工业样板园区”。

重点关注人才科技体系建设,打造统战“智囊团”。要聚焦六个“走在最前列”目标任务,实施好民主协商计划,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和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积极筹备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深入推进“菜单式服务”“科技联络员”等系列品牌,通过广泛联系交友助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创新创业,汇聚云龙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三、把握“六个显著”,发扬云龙统战干事创业“五种风气”

市党代会对未来五年的发展,提出实现“六个显著”、建设“五个徐州”的奋斗目标,与云龙区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了“六个显著提升、建设‘六个云龙’”的奋斗目标,高度契合、一脉相承。全区统战系统要努力围绕“六个显著”,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始终保持发展定力,锚定目标不动摇,一张蓝图干到底,奋力谱写云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

要大兴“五种风气”。把“五种风气”“五个争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习惯,大力解放思想,强化危机意识,摆脱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锚定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同强的比、向高的攀、跟快的赛,持续擂响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战鼓,推动各项工作快马加鞭,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把“勇争第一”作为云龙统战干部的鲜明特质,以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对照目标算清任务账,对照任务算清目标账,全力冲刺、奋力攻坚。